top of page
5_edited.jpg
Home Page Logo.png

女士健康

你可能未必知道:

「每四位女性便有一位在一生中會患上癌症。」

「每一日,全球有8億人正一齊經歷月經。」

女士健康第一步,由自我愛護開始!

每位女士,每天都面對不同崗位帶來的挑戰。

作為女性,可以如何照顧得自己更加好?

香港醫學會特別以「女士健康第一步,由自我愛護開始!」為主題,倡導女性關注自身的健康,以細心觀察、主動記錄、及時求醫的積極態度,及早預防和做定期檢測,讓自己的身心均保持健康,從內到外綻放女神的光芒。計劃內會包括五大女性癌症和女士健康範疇,並邀請婦產科專科凌霄志醫生及普通科陳婉晴醫生,在宣傳片中講解相關疾病和徵狀的資訊。

愛錫自己或者身邊女士的你,歡迎來到《香港醫學會 - 女士健康網頁》。

Pink Gradient

五大女性癌症

你知道嗎?每4位女性便有1位在一生當中罹患癌症。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資料顯示,女性罹患癌症的數字連續兩年超越男性,2021 年男女比例為每 100 名男性有 103 名女性(相對 2011 年,比例則為每 100 名男性有 93 名女性)。在 20-64歲的成年人士中,女性患癌的比例較同齡男性為高,主要是由於與性別有關的癌症包括乳癌、子宮頸癌、子宮體癌和卵巢癌等的發病率相對較高。而在20至44歲年齡組中,女性患癌新症數字更是男性的兩倍以上[1],可見癌症已經不再是老年疾病。

以下介紹常見的五大女性癌症及有關的預防方法,鼓勵每位女性都邁出自我愛護的第一步,同時要時刻留意身體發出的小訊號。

[1] 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

WH Mainpage Health Areas.png

女士健康範疇

現代女性生活繁忙,要在健康、家庭和事業之間取得平衡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任務。我們深信每位女士在追求健康生活的旅程中都應該獲得適當的資訊和支持。

 

以下,我們將與你一同探索不同的女士健康範疇,包括月經健康、盆腔器官健康、乳腺健康、生育健康及精神健康,為你提供實用的資訊,讓你成為身心都健康的女神。

 

如果你準備好,我們便一同起步吧!

Phone on Desk

社交媒體

無論年齡、性傾向或性別認同,所有人士均需關注他們的自身健康。

 

在本公眾教育計劃中,「女性/女士/婦女」泛指所有出生時被指定女性(Assigned female at birth, AFAB)的人士,涵蓋不同年齡、性傾向或性別認同。

 

以上資料並不取代醫生給予病人的意見和指示,如有疑問,請向家庭醫生或其他合資格的醫護人士徵詢意見。

贊助

MSD_Logo_W-Anthem_Horizontal_Oct 2020.png
rochelogo_Jun 2020.jpg
bottom of page